close

20161125_001041.jpg

上週二(2016114)早上接到老師來電通知,光頭的班上有第二例確診的腸病毒,因此依規定學校要馬上停課七天。腸病毒停課大概是所有父母最害怕的事情吧!不但難以開口向老闆請假,就算請了假工作還是依舊在,連續七天跟孩子共處7*24小時....是種幸福的折磨!

我很樂觀的想成這是個名正言順可以請假陪小孩的機會,也和大光頭(光頭的爸爸)協調好行程,於是光頭地獄上周三正式展開。周二晚跟光頭說明天要跟大光頭在家好好相處,她總是顧左右而言它,認真地要求她回答我,就是只有"不要"兩個字!週三早出門時,完全感受到她的哀怨。關上門前向大光頭交代"你念Mummy Goes to Work給她聽喔!"(本人非常害怕光頭覺得我不陪她,然後我下班還要承擔她的怒氣!)光頭啊!媽媽工作時總是惦記著妳啊!只是妳不知道!

我們東方人與西方人相比,對孩子的愛總是很難說出口,表達的方式也大相逕庭!我愛你,這三個字.....我有向任何人說過嗎???頂多就是"愛你喔!",但語氣就是輕快。光頭還是小嬰兒的時候,我最喜歡念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給她聽,當時後認為我愛光頭一定比光頭愛我多!但是這一年半來的經驗值告訴我,光頭也是用她的極限在愛我,在她的世界裡我是她的一切。是身為大人的我時間不夠,耐心不足,沒有辦法好好來愛她!可肯定的是媽媽對孩子的愛會是永遠,直到闔上眼的那一刻,但成長中的孩子在我們的呵護下茁壯之後便會跑在前頭,她愛我是否仍然跟當初小時候一樣會把愛的極限都留給我?傻媽媽,硬要跟光頭的未來情人比!!(笑)不論如何,我現在就是知道I will love you forever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小兔子不停的向大兔子發問:妳知道我有多愛妳嗎?並且嘗試量化去表達她對大兔子的愛有多少。非常可愛的舉動,句句天真讓我很快就融化。還常常幻想有一天光頭也會像小兔子一樣!這本繪本出了數種版本,甚至也有出布偶書,暢銷的程度不亞於古肥羅。文中的英文字不艱深,沒把握的人可以考慮中英翻譯合併本,使用上滿方便的喔!兩隻兔子持續性的比較互動,非常適合親子共讀~順便趁機說愛!

但諾諾家的光頭現在只會不停的翻閱,並且不斷電的repeat"兔兔 蹦蹦跳~馬麻~起來!兔兔蹦蹦跳"(夭壽喔!鐵腿了啦!)

Mummy Goes to Work

用小男孩的口語來描述對於媽媽上班去故事,他知道媽媽雖然上班去可是還是惦記著他,媽媽也很想無時無刻抱抱他,並且陪伴他做很多事情。小男孩的天真地堅強讓我這位職業上班族媽媽看得好心酸。簡單的線條圖案是我喜歡的畫風,尤其是其中一頁,當媽媽下班回家時兩人奔跑相擁的畫面,就如同諾諾回到家時光頭會迎面尖叫暴衝,撲入我懷中一樣。因此說什麼,這本書一定收入我的口袋中!文中的英文字不艱深,字數比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還要少並且透過繪圖都可以輕易地掌握到文意。獻給非常忙碌的上班族媽媽,如果妳常常沒有時間跟孩子說愛,這一本會深深打動妳心!

惟光頭看這本書時並不是很賞臉,是不是覺得媽媽在跟她洗腦媽媽上班也是不得以的謊言呢?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和Mummy Goes to Work剛好相反,這本是用媽媽的口吻來向孩子說愛。每一次看到孩子,心中總是充滿了喜悅。你是我的寶貝,從那一刻起我便知道我會愛你一輩子。緊緊的擁抱你,把如此嬌小的你從頭到腳的擁入懷裡。你開始會爬,漸漸的會走了,漸漸地開始長大學習新事物了,但你只要知道一件事 I will love you forever。既然是用媽媽的口吻來敘訴,相對的文句結構難度較前兩本複雜了一點點,但文句很美,英文單字一樣不艱深,只是單看圖片並無法與文字直接反應連結!

永遠有多遠?如果光頭問我,我想我很難回答!我想要的永遠是光頭的一輩子~

 

對孩子說不出口的愛,讓繪本來協助你說愛吧!

 

20170517更新,補充說愛的歌~  

1.Skidamarink

2. Hugs and Kisses Song

3.I Love you two ->apple music才有

arrow
arrow

    Eas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