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經典童書,全球翻譯成40多個版本,總銷售量超過1,000萬本,獲獎無數。2001年時,作者茱莉亞‧唐納森更因此獲頒大英帝國員佐勳章,以表揚她在文學界作出的貢獻。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感受一下Gruffalo的魅力吧!!

 cover.jpg

小老鼠漫步在森林中,先後遇到了小老鼠的天敵:狐狸、貓頭鷹和蛇。狐狸、貓頭鷹和蛇都想吃掉小老鼠!!!

 動物們.jpg

於是,聰明的小老鼠跟狐狸、貓頭鷹和蛇說:Gruffalo是他的好朋友,等等他們要一起約會。

甚麼!!你們都不知道Gruffalo是誰?!!

讓我來為你們形容一下:Gruffalo有可怕的長牙、利爪和下巴;還有長節的膝蓋、向外歪的腳趾以及長在鼻子上的毒瘤;再加上橘色的眼睛、黑色的舌頭和背上長滿紫色的棘。

2015-10-14 20.10.21.jpg2015-10-14 21.34.12.jpg

而且,Gruffalo最喜歡吃狐狸、貓頭鷹和蛇作成的大餐了!!狐狸、貓頭鷹和蛇一聽,嚇得趕快逃走。

 

得到片刻安靜的小老鼠,繼續在森林裡散步。走著走著,哎呀!!這沒見過的生物,怎麼長得跟Gruffalo一樣。

 gruffalo.jpg

 

這時候,Gruffalo對著小老鼠說:你看起來很美味可口喔!!

聰明的小老鼠靈機一動,說:美味可口??!!你是說我嗎??我可是這座森林的老大,不信的話,我帶你去巡視一下,你就知道大家有多怕我了。於是,小老鼠帶著Gruffalo去找狐狸、貓頭鷹和蛇。而狐狸、貓頭鷹和蛇一看到小老鼠身後的Gruffalo都非常害怕,一溜煙地跑走了。

2.jpg3.jpg1.jpg

 

小老鼠對著Gruffalo:你看吧!大家都很怕我吧!現在,我肚子餓了,而我最喜歡吃的就是Gruffalo”Gruffalo一聽,嚇得拔腿就跑!!

小老鼠終於在森林裡找到一個舒適地方享用著他美味的堅果。

4.jpg

 

這個故事是不是很可愛,也有那麼一點點熟悉感呢?!原來作者曾經聽過中國成語故事“狐假虎威”,激發她的靈感,二次創作出風靡小朋友界的”The Gruffalo”

 

接著,讓我們來看看從這本經典繪本中,我們可以如何延伸讓繪本更有效率的被使用呢??

[Basic學習單]

1.動物

 

狐狸

貓頭鷹

動物

FOX

OWL

SNACK

動物的家

Underground

Treetop

log pile

動物的移動

Sped

fly

slide

2.身體器官

利用小老鼠形容Gruffalo的器官特徵時,我們也一起找一找我們有哪些器官是我們也有的呢?

Tips: 書上有提及的

眼睛

eyes

 

Jaw

舌頭

Tongue

爪子

Claw

牙齒

Teeth

膝蓋

Knee

長牙

Tusk

腳趾頭

toes

鼻子

nose

 

 

延伸篇:

耳朵

ear

Feet/foot

hand

head

手指頭

finger

肩膀

shoulder

嘴巴

mouth

 

 

進階篇:

既然器官已經學習的差不多了,我們來唱首歌吧!

只要google一下,YouTube上有各式版本可供使用學習!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Head an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Knees and toes
Head an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Knees and toes
Ad eyes and ears
And mouth and nose
Head an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Knees and toes

3.顏色

小老鼠在形容what is the Gruffalo的臉部特徵時,用到了那些顏色呢

Tips: 書上有提及的

橘色

orange

黑色

black

紫色

purple

延伸篇: 書上有出現的顏色

綠色(葉子)

green

咖啡(樹幹)

brown

(牙齒)

white

( 蝴蝶)

blue

(石頭)

grey

 

arrow
arrow

    Eas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