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79.jpg出院立馬變大力士!本文圖片為溫馨輔導級!

面對孩子常常是上一秒氣呼呼,下一秒愛得要命。為人父母分秒處在如此情緒起伏的生活裡,要不崩潰也是挺厲害的!

20161115是光頭地獄的第一天,諾諾上班去,大光頭則扮演慈父的角色。不過大光頭帶孩子的方式很高招,到處打電話跟叔叔阿姨乾爹乾媽等各類人物進行視訊,然後再帶回爸媽家含飴弄孫!(是說,諾諾明明就在視訊中看到公公偷打哈欠....)但這一切都無所謂,只要我回到家時光頭還有在呼吸,過程並不重要!下午提早回家解救大光頭,然後再一起去公園開心地玩耍!

VERY GOOD,PERFECT ENDING!

20161116是光頭地獄的第二天,這天諾諾請假,大光頭也偷閒和我們一起到sogo逛超市,然後再一起享用鼎泰豐。不得不說鼎泰豐對於有小孩的客人服務真好,除了主動詢問是否需協助洗圍兜,甚至倒一杯熱水供我泡使用過的餐具,整個就是好貼心。好心情讓我再戰CITY SUPER第二輪,扛了兩塊特價牛肉回家。回家母女倆一起午睡,睡醒又到公園玩耍,順順利利輕鬆打怪。除了光頭因紫爆,噴嚏打不停以外,這天依舊是很美好!

諾諾出馬,過程都是滿順利的!

YES!按照這樣的節奏,地獄也是有另一種過法!

20161117是光頭地獄的第三天,一早大光頭就說光頭的鼻水已經變成黃鼻涕了,諾諾判斷了一下立馬決定先殺去診所報到。因為以前過敏到黃鼻涕的演化並沒有這麼快。且鼻涕又黃又稠,真的是豆花一坨坨!這早因為有出門,很快地結束上半場。中午陪光頭躺躺睡了一下後,諾諾就又起身出門採購食材,腦中已經想好菜單,準備好好地迎接這個周末!這天的空氣很糟,一片霧濛濛,騎機車回家的途中,打消要帶光頭出門溜搭的念頭!不料,大光頭急CALL說光頭醒來暴走要找媽媽,而且似乎很不舒服。

諾諾回家後看到的光頭是攤在大光頭身上,都沒有飛奔過來!感覺事態有點嚴重,接手一抱,體溫偏高!一量37,5....(約下午四點半到五點間測量)

按照往常的經驗,光頭看到諾諾心情好了一半,活力十足繼續玩耍!因此我採取觀察的態度,並派大光頭出門採購電解質來應對。五點多,大光頭回到家後覺得光頭看起來比出門前狀況更不佳,馬上又量了一次...夭壽喔!38度~~~這下子要密切觀察囉!然後我們也心理STAND BY,光頭還是活跳跳的玩耍,所以此時警戒線還是拉很低。五點四十分再量一次,38.5度!!!!!二話不說,馬上出門前往診所~

抵達診所時,馬上告訴櫃檯光頭發燒。護士一量......39.3度,諾諾的臉都要綠掉了!此時不過是下午的六點二十分!由於溫度過高,護士馬上安排讓我們先看診拿藥。光頭在等待的期間,一度還想離開諾諾懷中去騎搖搖螃蟹....(傻眼),詢問她:光頭,妳現在生病了,不要過去好嗎?,光頭看了我一眼,又再度打開手:抱抱!感謝診所的貼心,我們在六點四十分便離開診所!

往停車場的路上,光頭趴在我的肩膀,受高燒折磨的她此時已經完全癱軟。但突然,我感覺她抖了兩下,還有磨牙聲~第一次我以為她是打嗝或者在玩。但重複了三次或四次,我警戒線拉到最高了。一直叫光頭的名字....大光頭走在前面正準備開車門時,光頭突然整個人打直抽蓄,差一點從我身下往後仰掉下去!我失聲的大叫大光頭~~~光頭抽蓄了!馬上衡抱處置,拔腿跑回診所!這一路的漫長,只恨自己不是跑步好手,眼淚在眼眶還不敢掉下來~一進到診所:她抽蓄了!護士馬上帶我們進到診間,醫師一看到也馬上中斷當時的看診,馬上處理光頭。躺在診療室的光頭,雙眼上吊,嘴巴緊閉,手指僵硬(非握拳)....諾諾怎麼叫都沒有反應,醫師拿出氧氣罩讓光頭呼吸,並安慰我不要緊張,這是 小兒熱痙攣  ....吸氧氣只是讓她比較快恢復意識,沒事沒事!聽到醫師說沒事,但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一直掉~約莫五分鐘,光頭醒了~但是抽蓄完的疲憊讓她瞬間又睡著!累到連塞塞劑都無感.....

醫師開立了轉診單並請我們馬上到大醫院掛急診,光頭的情況需要住院觀察才能得到妥善的照顧。臉上掛著鼻涕跟眼淚,抱著光頭走出診療室...感覺像是過了一世紀,而我的腦子還停留在剛剛的抽蓄,不斷地回想,眼淚不停的落下!

到大醫院掛急診,想當然也不是多輕鬆的工作,1.5歲的小孩打點滴,照x光的過程都是揪心~插點滴的當下,心裡脫離不了老套的想法"把針都插在我身上啊!"。光頭掙扎的模樣,慌張焦慮的神情,我想一輩子也忘不了。

而後的幾天,當然日子不好過,生病的孩子就是改姓盧或姓張,吊著點滴無法自由活動的孩子對於父母來說真的是"不自由,毋寧死",這裡的毋指的是諾諾跟大光頭自己。事後的自我揶揄當然是因為已康復...在當下,誰都不好受!眼睛沒哭瞎已是萬幸,但諾諾也沒在怕,反正在醫院看病很方便!(喂~~~)

關於熱痙攣,不明瞭的人可以先參閱黃琮寧醫師的解說,簡明扼要!

根據這次的經驗,想提供給大家的參考是發作時當下讓小孩側躺時,要留意周遭環境是否安全,以及發作中若是大腦無法處理這樣的訊息請直接錄影拍照,我知道很殘忍,但是抽蓄當下的反應及時間都是可以提供給醫師一個很好的診察判斷依據。發作後,要追蹤的是發燒的主因,非為什麼發生熱痙攣~諾諾跟大光頭到祖父母這一輩都沒有人有這個病史,但幾日後才從親阿姨那得知原來表弟小時候曾經發生過一次。有這類體質的小孩,而後在發燒用藥的警戒線也要往下拉到38度就必須開始用藥,且警覺度要更高,因為從上面的時間紀錄來看高燒的竄升速度極快,病情的惡化也很迅速。

光頭地獄的升級版並非只是短短的住院三天,而是延續到出院回家後大光頭A流確診.........大光頭A流確診.........大光頭A流確診...........

這是誰的地獄?????這是諾諾專屬的光頭地獄升級版........是還要過多久啦~~~~~~

文末附上好友在光頭出院前一天,熬粥來醫院看我,順便餵食光頭!
會煮飯的20年的姊妹就是貼心!

1443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兒熱痙攣
    全站熱搜

    Eas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