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5_223758.jpg 

諾諾覺得一種食物要試一周,實在是太慢了。即便是從四個月就開始接觸,種類的嘗試量仍是相當稀少。因此米糊 蔬菜泥 紅蘿蔔泥 嘗試後適應得很好後,我便大膽起來了!

蕾西即將邁入六個月囉~本次想製作三樣菜色,奶香紅蘿蔔地瓜泥 花椰菜泥 油菜泥,來看我都如何一次搞定!

食材份量:

混米半杯,水5

紅蘿蔔切絲 少許(主角是地瓜)

地瓜 1小顆

花椰菜 油菜 約一小個醬油碟份量

現擠母奶 60ML~100ML

材料  

地瓜 紅蘿蔔 與米一起進電鍋半杯水烹煮,而電鍋在運作的同時可進行青菜川燙。待青菜放涼後,電鍋也差不多完工了。

cooking  

 

1.奶香紅蘿蔔地瓜泥

 

地瓜泥因本身黏稠性較高,所以不需要先加入十倍粥一起攪拌。先加入紅蘿蔔並邊攪拌邊倒入母奶,直到你認為適合小人吃的稠度。若準備的母奶不夠用則使用米湯調整濃稠度。

 

2.花椰菜泥&油菜泥

 

既然本周有兩樣新蔬菜,我的作法會是把一樣打比較稠,一樣打比較稀。主要是剛開始在嘗試,有時候比較稠的泥,蕾西不買單,所以我會交替餵。稀的菜泥就完全不用擔心。又或者一樣菜味重,一樣普通,那麼菜味重的打稠一點,mix多一點十倍粥稀釋味道。

 

 

 

分裝:

 

地瓜泥算是主食,所以會裝成25ML大顆冰磚,蔬菜泥則是以15ML為主,裝滿了剩下的裝在25ML

 

稠的蔬菜泥也可以都裝成25ML,當作是蔬菜粥喔!

 

 

 

您瞧,我真的都沒有認真在算分裝ML數,非常隨興的!

finish  

雖然本周一次增加三種菜色,但是在食用時,我還是會一天加一樣進來,並且繼續搭配舊菜色。

4.5M開始,每周菜色如下,供大家笑笑~

2015-12-15_2237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