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鐵鍋錢坑都是因為不小心看到一篇矽谷人妻的無水咖哩的食譜,然後又閒閒無事的用DANSK試做。沒想到效果驚人,百吃不膩的情況下就一步又一步的跌入,可謂是步步驚心般的一層一層又一層層的被撥開錢包….

不要問我有幾個鍋,我是不會說的!

 

無水料理實在是太強大,所以一天到晚都可以如法泡製騙老公。光是有咖啡跟沒咖哩搭配牛羊豬雞…ccc排列組合一下就可以弄出8種菜,也就是我可以每天都無水一下。

然後老公要是問我怎麼這道菜跟昨天好像?”

我還可以義正嚴詞的說這是無水咖哩牛,昨天是無水清蒸豬

….” 老公無語

拜託,到底是哪裡一樣??”撥頭髮,甩頭離開

(以上是 內心小劇場)

 

就是因為無水把食物的鮮味保留住,所以不管站著吃坐著吃半蹲著吃都好美味~於是某天我又突發奇想,ㄟ不如就來道無水料理之疊疊樂偽西班牙番茄海鮮湯吧!

 

鍋具:

鐵鍋

材料:

  1. 任何喜歡的海鮮(蛤蠣必備)
  2. 洋蔥半顆 可切任何形狀(若當燉湯湯底用,不吃就別切了)
  3. 牛番茄 1 切片 切塊 都可(若當燉湯湯底用,不吃就別切了)
  4. 蒜頭2~3 切末 不切 都可
  5. 少許菇類
  6. 燒一鍋熱水在旁邊stand by

 

步驟:

  1. 直接進入材料疊疊樂:蕃茄鋪底 -->洋蔥-->蒜末-->其他個人喜好食材愛怎麼疊就怎麼疊
  2. 若洋蔥跟番茄只是當燉湯湯底,則不需要疊在最下層,擺旁邊。待完工後撈起來
  3. 中火 蓋鍋 20分鐘,打開鍋蓋後若蛤蠣皆開,馬上倒入stand by的熱水。然後請關火!
  4. 你沒看錯,是可以關火囉!)
  5. 可加入少許鹽巴,但建議以Dansk鍋子的大小 1小匙已足以!

 

備註:其實我不太了解以整鍋湯下去把食材煮開,跟把食材悶熟再加入熱水這兩種方法煮出來一樣是海鮮湯,為何喝起來的鮮甜度會差這麼多但是我猜應該是悶煮的做法把食物的原汁完全逼出來的關係吧!

滿推薦大家試試這個煮法,煮出來的海鮮湯真的很優喔!

無水料理之疊疊樂偽西班牙番茄海鮮湯

 

arrow
arrow

    Eas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