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17_115613.jpg

繼古肥羅系列的收集外, Olive Jeffers 的蠟筆系列是第二款讓我愛不釋手的加在收藏名單的品項!

蠟筆大罷工 和蠟筆回家了對於光頭來說還稍有點深度,故事滿長的。雖然我個人很喜歡,但屁孩不買單這書跟廢紙沒啥兩樣!

在某次機緣下,光頭把蠟筆散落一地,還掘強的不肯收,靈機一閃開始上演蠟筆離家出走的戲碼~隔天蠟筆完全消失,只要光頭哭鬧要畫畫我就告訴她蠟筆因為妳不愛惜他們所以很生氣地離家出走了!

這個戲碼需要持續滿久的,且蠟筆也不能莫名其妙回家,必須要再等待一個天時地利人和!

有一天光頭又問起蠟筆,我們趁勢的告訴她,其實媽媽有找到蠟筆了,可是蠟筆不肯回家!蠟筆喜歡在別的小朋友家玩耍,如果光頭以後願意把蠟筆收拾好,愛惜蠟筆,媽媽去拜託蠟筆回家吧!

於是蠟筆過了幾天就回家了!但是我並沒有主動拿出來給光頭,而是讓光頭不經意發現,蠟筆們已經悄悄地回到盒子裡了!

 

玩具沒收萬萬不可今天沒收明天解禁。一定要等到孩子突然想起來,要玩這項玩具,可是玩具因為某種因素不能玩了/被沒收了!

也許她會忘記被沒收,但是當看到別人在玩她曾經有過的玩具時,她就會想起來想要玩~等她來要求時再順勢提醒她因果種種~

其實就是身為家長的我們要自己堅持住!

 

第一集的蠟筆大罷工 到第二集的蠟筆回家了,目前2Y的光頭只能了解到蠟筆離家出走的,和回家的,接著我利用小本的蠟筆硬頁書引導她愛上蠟筆系列~

蠟筆硬頁書兩本繼續用蠟筆的口吻來表達顏色引導孩子數數,作者很厲害地設定出十隻個性分明的蠟筆,幽默又風趣。每每閱讀我都會覺得這些蠟筆滿有事的,哈哈~

兩本硬頁書其實內容滿類似的,只是用不同的角度去闡述數字和顏色。剛開始我還覺得,買一本就好,幹嘛買兩本~直到最近發現一個新玩法,

我和光頭會一人拿一本,然後各自找書本裡面的聖誕老公公 或者找船 找葡萄 找噴火龍...看誰先找到!

 

一起找紫色的葡萄吧~你有噴火龍 我有魔術師!

75103.jpg

一起找大象 犀牛 河馬~

75104.jpg

恐龍在哪裡呢?你的是綠色我的是粉紅色~

75106.jpg

一開始要拿著書跟她說這是紅橙黃綠藍靛紫或12345678910,她會乖乖聽是真的滿有鬼的~所以我偏向先讓她喜歡上這本書後再開始帶入書中的內容~

重點不是她現在從書中學了什麼,而是她願意翻翻這本書然後愛不釋手!

我的親子共讀是為了培養她閱讀的習慣,維繫親子關係並且透過繪本來表達一些日常生活的情境教育!

在此一併分享兩個歌單,(當然不是我編的)~搭配手指動作練習數1~10,非常朗朗上口喔!

1.Rainbow Tree 數字歌

2.手指運動

3.I love you two -->apple music可以找到喔!

 

arrow
arrow

    Eas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