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多少媽媽像Zoe麻一樣,曾經為了哺育母乳而哭泣??竊以為,哺餵母乳應該可以榮登產後憂鬱原因第一位吧!!

 

 

懷孕期間看了一些教養書籍甚至連媽媽手冊都說,剛出生的小寶寶胃只有彈珠大小,食量大約是5c.c.,每個媽媽都有足夠的奶能夠餵飽自己的小孩。於是乎,醫院在產前說明調查是否要餵母乳時,好傻好天真的Zoe麻完全沒猶豫地點頭如搗蒜。

 

時間快轉到蛋蛋蹦出來囉……

2015-03-05 00.02.12.jpg 

雖然Zoe麻是自然產,但因為生完後發燒,所以等到Zoe麻退燒後,也就是隔天早上,才跟蛋蛋展開母嬰同室。白天時因為小子都在睡覺,Zoe麻和蛋爸就沉浸在小天使真可愛的幻想中…..殊不知,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阿….

很會人前裝乖的小子,等到晚上訪客都離開後開始爆哭,護士說是因為肚子餓。耶!!不是15分鐘前才餵過嗎??護士說:那我們換個姿勢吧!!整個晚上,Zoe麻把所有親餵母乳的姿勢都練習過一次吧!!但是,蛋蛋還是一直一直哭呢~~後來,一位看起來資歷頗深的護士,捏了捏Zoe麻軟軟的小ㄋㄟㄋㄟ後,說:你這個奶量大概只有0.1c.c.你兒子要喝40c.c.喔!!!蝦咪!!!那蛋蛋豈不要餓死了~~~

就這樣在蛋蛋哭聲以及不停的變換姿勢中,到了清晨五點…..筋疲力盡的Zoe麻無助地請蛋爸問嬰兒室能不能幫蛋蛋補充點配方奶。簽了一堆切結書後,小子終於有飯吃嚕 T_T 後來,趁著蛋爸回家整理時,Zoe麻想到竟然餵不飽蛋蛋,不經悲從中來,就偷偷地哭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論何時,只要你覺得有需要,都可以請嬰兒室幫忙補充點配方奶。在後來的後來,因為種種原因,蛋蛋也就這麼一路喝配方奶長大成人囉~~~

來張蛋蛋大哭一晚後傲嬌的臉

2014.12.5 195.JPG 

其實,落落長寫了這麼多,Zoe麻想表示的是:母奶的好處,大家都知道。能哺餵母乳當然是最好的,尤其是親餵時,那種母子間的親密連結,連爸爸都被融化了。但是如果媽媽們基於種種考量,選擇讓小朋友喝配方奶。Zoe麻覺得也未嘗不可,套句蛋爸說的:也是有喝配方奶長大的寶寶啊!!

看到有朋友因為停餵母乳改喝配方奶,而被其他人指責大罵,都快憂鬱症了。Zoe麻覺得,小朋友成長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有身心健康的父母,如此小朋友才能得到最好的照顧。如果你的身邊有母乳媽媽,請給他們支持包容與尊重,路邊看到有媽媽在餵母乳,不要投以異樣的眼光。同樣的,如果你的身邊有配方奶媽媽,也請給他們支持包容與尊重,要媽媽放棄哺餵母乳,其實也是很困難的一個決定。希望大家在養育小孩的路上都能精神抖擻、容光煥發的前進!!

 

[諾諾說]

Zoe麻在我的印象中是一個只要為了孩子好,凡事都可以做的馬麻。因此聽到她告訴我蛋蛋是喝配方奶時心中只有納悶。那時她對挺著七月肚我的說:妳到時就知道!

因為認識許多年了,所以我很識相的把這話記牢牢…

 

諾諾催生兩天才剖腹,累個半死開完刀出來還發燒,傷口痛 還有掛尿袋,因為一直流汗所以最後屁屁還長濕疹。每天一直重覆的被送餐點的阿姨,檢查傷口的護士及打掃的阿姨輪流拜訪,再穿插我要下床練走路跟尿尿,剩下的時間就是給小孩跟處理兩顆奶…完全不用睡!就跟夜魔俠一樣強!

在退燒後被護士捏奶發現有奶水….便開始了我的母奶之路,只要聽到敲門聲我跟蕾西把拔都會驚嚇到。每次覺得蕾西睡著就趕快輕手輕腳推回嬰兒室,但總是被驗退...每個晚上都大眼瞪小眼,傷口痛奶也痛頭也痛…覺得整天都把蕾西掛在身上了,怎麼還是吃不飽?

一直到蕾西的體重下降快要10%,護士才來問我願不願意給她喝配方奶…

我完全同意Zoe麻說的,要媽媽放棄哺餵母乳,其實也是很困難的一個決定。然而每個人的能力所及不同,不一定要用母乳來定義是不是好媽媽,有快樂的媽媽才能教養出快樂的孩子。諾諾我比較幸運有姊姊牧場供應我的不足,入住月子中心第一周跟第二周我完全就是拼命的睡,不勉強自己追奶,先求把自己顧好才能有好心情好身體來照顧蕾西。

 

看官請瞧瞧,混搭風的蕾西腿庫也是不容小覷的呦!

20150826_1044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配方奶
    全站熱搜

    Eas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