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諾說]

睡眠和喝奶是小童出生後最重要的兩件事,而睡眠又比喝奶更勝一籌。相信很多麻麻都有問過,都一直睡不喝奶怎麼辦?大部分得到的答案都非常雷同....let it go吧~~

應該是說呢,只要不會日夜顛倒,讓他多睡一下子再喝奶也沒關係。畢竟睡眠和喝奶是因果循環,互相影響。

小童睡覺的床,非常重要,但也不忘考量家裡的環境空間適合哪一張床。住家環境若越來越擁擠,住起來的氛圍會有壓迫感,所以諾諾在選擇商品前,首要考量是家裡的收納及小童的安全性。兩者必須兼顧才會促使我買單。(所以木床頭  掰掰!)

很多人說遊戲床會影響脊椎發育.....巴拉拉拉拉的一大串,但是這樣有點冤枉遊戲床了。諾諾認為必須回歸商品本身設計的概念,可收納的床與遊戲用的遊戲床 其設計上跟結構畢竟有些不同。只要遵守商品的使用指南,應該是不會有什麼脊椎發育....巴拉拉拉的這些問題。

可收納床選擇重點:

1.床架本身的重量:不能太輕

2.適用年紀與重量:和床架本身的重量是相關聯的

3.對小童睡眠方式的規劃:諾諾主張剛開始同房不同床,1歲以後慢慢開始分房。-->影響床的適用年限

4.床架的高度對父母是否合適

諾諾選床開始~

1.價格太便宜的不考慮,羊毛出在羊身上,實際摸摸所謂的遊戲床....ㄣ~的確只適合坐在下層玩玩具!且大部分床面支撐度不太夠,且沒有上層可使用。

2.爬文和實地考察後 鎖定三個品牌:金 安德森,Nuna,Aprica

原本可以拿到 金安德森的二手床,但礙於尺寸,只好說謝謝再連絡!

而Nuna以3公分寬度的差距輸給 Aprica。

但一直到蕾西六個月時,我突然意識到....為什麼我當初沒有考量到高度的問題?這是去幫朋友詢問Nuna價格時赫然發現Nuna對我來說高度好低,而我當時因為很想要尿布台所以一直不想選Aprica。沒想到反而是誤打誤撞,買到適合自己的商品耶!(諾諾身高 160CM)

Aprica在日本是知名品牌,日本對於婦嬰用品謹慎的程度我想是無須質疑的。因此只要好好遵守使用規則,我想並不會有莫名的意外發生!

(例如,小孩進入開始會坐的階段時,單邊床圍就不該下降;或者必須靠床。有站姿的跡象時,務必移至下層床墊)

aprica.png 

總評: 金 安德森 耐重最佳,床身較長可用最久。但諾諾家擺放位置受限寬度,必須選擇APRICA。但其實這三張床,我覺得都滿優的!



大家是不是嚇一跳,我怎麼兩個步驟就沒了!

Yes~因為諾諾買東西都是學excel的篩選功能概念來縮小商品範圍,這樣才能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商品呀!

 

使用可收納床的好處,很多人寫,所以我要說說壞處:

1.不能用可愛的床頭音樂鈴或者吊飾-->逆向思考,省錢!

2.不能買可愛的床圍-->逆向思考,省錢!

3.床不能用很久-->逆向思考,逼自己訓練小孩循序漸進的分房睡

4.床墊,床包尺寸有困擾-->無法否認,但Nuna跟Aprica都有出專屬的床墊,而床包...諾諾覺得不太需要,可以用純棉浴巾鋪床還比較方便換洗耶!

p.s當初訂Aprica床時,小姐沒有告訴我有專屬床墊,也可能她不清楚。因為商品目錄上可能沒有那麼細~但諾諾在日本的Babyruns有看到喔!

aprica    

5.不能掛尿布收納袋-->誰說不能掛???要用對鉤子就可以掛上方便的尿布收納袋囉!

夾式掛勾  

以下分享,蕾西用床實況。大家可忽略跳過喔!

  

img1448951016167  img1448951144732    

arrow
arrow

    Eas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